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3315

近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光荣上榜,成功创建第一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创建过程中,我处主要做到:一是加强创建行动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印发《关于印发〈阜阳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细化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组织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参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会,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会暨垃圾分类推进会。二是强化创建行动的宣传引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安徽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以推进行为节能、垃圾分类为重点,开展创建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重点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行动。8月23日至29日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开展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要性,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节能增效。三是强化创建行动的资金保障。持续加大财政性资金投入,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配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建设能耗检测平台。通过创建节约型机关,各建成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节约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四是注重创建行动的示范带动。作为创建行动的组织者,市管处发布节约用电、制止餐饮浪费、节能降碳等各类倡议书5份;在食堂、会议室、办公楼大厅等重点场所处,投放各类宣传片30000余份并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节能宣传视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机构节能远程培训课程”等培训讲座;带头过紧日子,牵头开展“光盘行动”,引导机关干部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提倡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器待机能耗;践行“135”行动,带头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和上下班等,在全市党政机关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2021091714485020712_4QAopx7A_600x842.jpg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