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107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1月2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处机关全体人员、公车平台驾驶员、文峰宾馆党支部委员,市委市政府办公区、海关西区办公区以及清淮苑物业公司、安保公司负责人,机关食堂餐饮公司负责人,主要定点接待酒店负责人,三环电力驻点人员参加会议。 

170617258681885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实安排,处党组书记、处长张武军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张武军同志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立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管理格局,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三是行动上务必坚决果断。要学习践行“一线+闭环”工作法,上前一步,积极作为,主动到一线实地查看,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清零销号。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学习政策、专题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遵章办事自觉,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