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扎实开展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综合科 郭赟潇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148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工作,2023年11月7日至1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市直工委等7家单位对市县两级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

1700014002134474.jpg

在前期充分调研、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本次调研评估成立8个调研评估组分别赴市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工作,共抽查了市县两级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55家单位。调研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提问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及反食品浪费工作推进情况,对各单位在垃圾分类及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方面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将强化结果运用,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组织各评估组汇总分析评估对象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工作落实情况,对照细则进行评分并逐一列出评估对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对表现较好单位予以表扬,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取得成效。


公共机构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