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1964

4月14日,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和曹集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处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1681950963109089.jpg

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中,一幅幅画面、一段段历史,真实再现了多年来抗洪官兵救援群众、守护大堤的壮观场面以及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情景。党员们通过观看《王家坝纪录片》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王家坝精神的由来以及王家坝闸在历次抗洪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曹集镇革命烈士陵园中,面对长眠于松柏之下的12位革命烈士,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驻足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1681951256117171.jpg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处党组书记、处长张武军同志在总结此次活动时强调,一要学习先进模范,充分认识王家坝抗洪临时党支部在帮助蓄洪区开展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党员们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的精神品质;二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在战火硝烟中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全体党员要传承和弘扬先烈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三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立足机关事务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严格自我要求,提升工作本领,带头艰苦斗争、履职尽责、干出实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王家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有了更新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传承、弘扬王家坝精神和革命先烈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