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2023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暨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现场会在阜阳召开
文章来源: 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2933

为扎实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推广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试点经验,3月30日至31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暨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现场会在阜阳召开,省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立主持会议,省管局节能处、全省16个地市公共机构节能部门、阜阳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70余人参会。

1680492231573183.jpg

会上,省管局节能处通报了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评价复核暨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成效评估情况,部署2023年度节能工作。阜阳市、铜陵市、亳州市分别汇报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机关食堂服务管理、节约能源资源检查通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充分交流解答。会议还邀请了国管局节能司综合处林笠同志为与会干部就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进行了培训授课。

1680492402620518.jpg

丁立对推进2023年以及十四五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市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要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系统谋划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特色,积极在节能减碳领域贡献公共机构方案。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省公共机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市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要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节约型机关建设、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建设、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污染排放、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挥考核作用等方面做出成效。全面总结工作成效,不断推进全省党政机关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机制有效运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颁布实施2周年之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要求,学习借鉴全国试点地区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安徽省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走深走实。

1680492531633427.jpg

会议强调,全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要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本着务实原则,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广应用切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