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阜阳市管处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1475

  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示范推动形成全民节约和自觉分类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阜阳市管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6月14日,阜阳市管处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5183319166211_VaFBPmuj_600x300.jpg

志愿者向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各单位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书,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大厅内摆放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宣传站立牌、桌卡70余个,发放节能宣传周宣传资料200余份,利用电视机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宣传视频。志愿者还配合食堂管理办公室做好用餐管理,把节约理念贯穿机关食堂食品采购、食材加工、选餐用餐各个环节,要求在提高饭菜质量的基础上控制备餐量,坚持少炒勤上,尽量减少饭菜剩余。

20220615175438166170_KQ3q05Ij_600x300.jpg

就餐时间,志愿者联合餐厅服务人员组建餐饮“监督者+志愿者”队伍,从取餐到餐盘回放全方位进行监督,及时劝说、制止浪费行为和不按规定投放厨余垃圾行为,提醒就餐人员按需、适量取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餐饮行为。

公共机构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