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会
文章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2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12月24日,处党组书记、处长张武军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处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处机关党支部委员、公车党支部委员及文峰宾馆党支部参加会议。

2021122417493377433_oLkwdIe3_600x450.jpg


会上,张武军同志以《传承峥嵘百年史,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期,“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两个新表述,“奋斗”、“文化”、“历史”三个关键词着手,深刻揭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影响,精辟总结了全面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了百年发展史沉淀的历史经验。并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对处干部职工如何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2021122417503777435_gY68Etnd_600x450.jpg

张武军同志强调,一要以史为鉴,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文,从中更加科学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取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准确地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树立大历史观,增强政治“三力”。二要以史为鉴,捍卫“两个确立”。要从党百年历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铁心向党,强化旗帜引领,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三要以史为鉴,坚持艰苦奋斗。坚决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奋斗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咬定目标、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争创一流走前列。四要以史为鉴,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发扬创新精神,结合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积极构建机关事务工作新格局,提升法治化水平、深化标准化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推进机关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