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开展市级单位2022年度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21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省管处、省直工委等17家单位下发的《关于印发〈安徽省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实施意见〉的通知》(皖管办〔2021〕110号)等文件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处联合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组成4个评估组对全市19个机关食堂开展了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工作。

20220711145353180543_tPo1CrIv_600x428.jpg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评估。本次评估围绕组织领导、教育宣传、制度建设、公务用餐管理、节俭用餐管理、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指标开展评估。在组织领导方面,各相关单位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基本设有专门部门进行监督管理。在教育宣传方面,组织学习《反食品浪费法》,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倡议书、播放宣传片等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营造反食品浪费浓厚氛围。在制度建设方面,大部分单位均建立健全公共机构食堂用餐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把反食品浪费理念和措施贯穿到食材采购、出餐配餐、职工用餐、餐厨垃圾处理等全过程,做到控制成本、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在公务用餐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公务活动用餐管理规定和标准,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在节俭用餐管理方面。按照“安全、健康、节俭”原则提供饮食,常态化推进“光盘行动”,优化备餐评估、点餐提醒、供餐巡查、剩餐打包等服务流程。在监督检查方面,建立完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约束和惩戒机制,建立完善日常检查、定期通报制度,常态化开展检查,对发现食品浪费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同时选取制度建设完善、食堂管理规范、供餐服务优质的食堂,示范打造绿色机关食堂,从而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纵向深入开展。

公共机构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