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详细内容

颍泉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三举措”保安全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1586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统一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快捷、节约”的车辆服务,颍泉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推行“三举措”保障行车安全。

  一、严格平台管理,从制度上把好统一调度关。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相关文件要求,自觉遵循“安全第一、厉行节约、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的使用规定,坚持制度派车、统一派车、科学派车、灵活派车相结合,严把人情用车、感情用车、关系用车、随意派车等关口,致力于推动颍泉公务车辆使用效率最大化、运营成本最小化、车辆寿命最长化、车辆状况最佳化、执行任务安全化。

  二、坚持例行检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行驶关。每月10日,对公车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大检查。凡是查出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责成实际负责人按照报修规定和程序,做好即刻申请、及时批准、尽快维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车辆上路行驶筑牢安全屏障。针对卫生不合格车辆,对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责令做出书面检讨,并记入个人年度考核。

  三、强化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把好安全意识关。定期采取播放交通事故影视片、交通事故展板、零距离观看事故车辆、聆听交通案例解析等方式,对司勤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遵循文明行车、遵照任务出车,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故障车,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颍泉提供安全性更高、服务性更优、驾驭技能更精的后勤保障服务。

 

 颍泉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唐洪建、张建友

县市区动态